最新动态

游戏行业有前途吗?

也许在五年前,当你听到有人说他从事的是游戏行业,你可能会认为他是不务正业;但是今天,谁如果说自己是从事游戏行业,那么你联想到的一定是“有趣”、“高薪”、“机遇”等等,大多都是褒义的词汇。

    而就在去年的近700万高校毕业生被称为“史上最难就业年”的时候,游戏行业却丝毫未受影响,而百万年薪、年终送宝马以及各种丰厚福利的新闻一直没有断过,那么,游戏行业究竟是不是真有如此高规格的待遇,需要用事实说话。

    

    游戏行业也是靠技术说话

    来自汇众教育游戏学院的小卫同学最近刚刚入职一家大型游戏公司,入职后的他显然已经更加了解游戏公司的薪资水平,他说“游戏行业的确是能够有很高的薪酬,只要是技术熟练,能够做出很厉害的游戏作品,不仅工资会随着升高,而且各种福利、奖金都会随着而来;但是也不是所有从事在游戏行业人员都能够有高达数十万的年终奖,前提是有一定的经验和熟练的技术水平。”

    当记者问到小卫目前的薪资时,他显得有点不好意思,他说他刚进公司,但是在汇众学习的时候自己有做过一些还不错的作品,所以入职薪资已经达到了8k,小卫说,做游戏这行,需要不断地学习才能跟得上行业发展,他也坚信自己再过几年,年薪20万的目标并不难实现。

    游戏行业人才缺口大,与大学生就业难对比鲜明

    今年被称为“最难就业年”,全国700大学生就业难,但就是在众多高校生难求职位之时,游戏行业却是频现人才“饥渴”的现象。据汇众教育近两年就业部统计结果来看,汇众教育的就业率高达95%,基本上是学生在挑游戏公司的状态。而游戏行业的现状是挖角现象十分严重,如果不能及时解决人才的问题,将来会出现更大危机。

    事实上,在很多游戏公司里工作的游戏工作者都有一个“屌丝梦”,梦想着有一天成为游戏公司的高层甚至老板,看着自己开发的游戏上线,每年能拿年终分红,对此,汇众教育资深游戏程序开发讲师米海峰说:“大部分的游戏公司高层都是从一线员工一步一步的走上去的,首先要对一线的实操十分熟练,然后慢慢积累经验,一定能够实现这个方向的。只要你肯努力学习,屌丝也会有春天。”

 

上一篇:浅析游戏原画的表现形式!

下一篇:【第一新闻】游戏公司跪求人才 到底专业人士有多稀缺?

预约培训专家免费课程

VIP客服随后给您致电

︿